Tuesday 20 December 2011

~旅摄篇:沙巴神山,亚庇七人行 (登山了)~

第二天 (8月14日)~ 登山了

重要的一天来临了,我们早上7点就起身准备登山装备及吃早餐。。。在Kinabalu Park外面会有一些当地人提供“背行李上山”的服务。。。如果你的体能不怎么好的话,建议你还是给点钱这些靠“背行李"为生的土著帮帮你吧。。。别以为背个行李没什么难,途中当你体力透支时你会恨不得把行李给丢掉,后悔莫及。。。我们七个人把寒衣及一些比较重的物品放进两个背包让他们帮我们背上山去。。。

由于我们选的路线是Mesilau上,Timpohon下,所以我们必须乘坐大概45分钟车程去Mesilau Gate.


上山前在Mesilau Gate的大合照(我是那个摄影师 >.<)


上山前向导给予我们一些Hiking的知识及上山路线的解释


身后就是Mesilau Gate的起点了,从这里到半山Laban Rata需要8km哦。。。


上山途中,你会看到一支支的牌子告诉你走了多远。。。有些人不喜欢这个牌子,因为它告诉你你还要辛苦多久才会到达目的地。。。但是我很喜欢这个牌子,因为它告诉我我已经越来越靠近目的地了 ^.^

上山没多久,7人行变成了2人行。。。我和一位朋友走得比较慢,再加上我们两个走走停停,一直拍照,很快就被其他5人给抛离远远的。。。所以上山大部分时间都是2人行 >.<。。。而我们的向导呢,就一直在后面慢慢走,一路上都没跟着我们,大概不怕我们遇到什么不幸吧~~~


Timpohon的路是一直上的,路面较平,所以比较容易。。。然而Mesilau 的山路崎岖,有上有下。。。从3km开始就需要一直45度往上走,非常累人。。。


神山是热带植物与寒带植物共存的一个温床。。。刚开始几公里,沿途都是些热带的花草树木。。。


神山的天气反复无常,大概从4km开始,到处都被白茫茫的雾给包围了。。。



我选择从Mesilau上山的原因是这里沿途的风景非常美,很梦幻。。。虽然比Timpohon多走2km,但是是值得的。。。由于这里的气温低,沿途的植物也开始不一样了,越来越多平时见不了的植物摆在你眼前。。。


走着走着,就遇到两个别组的向导。。。跟我们的向导一样,这两个向导也是慢慢走。。。这些土族向导很强,他们有些只是随便穿一双拖鞋,蹦蹦跳跳的走,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真的很佩服。。。




花了5个小时(走得太慢了),我们来到了Timpohon和Mesilau的交界处。。。从这里到Laban Rata还需要2km呢。。。这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继续往上爬,靠的不是体能,而是源源不绝的毅力。。。


最后2km的路好像越来越难走。。。



从高处瞻望山下的城市。。。

走着走着,遇到一班来至韩国的游客。。。他们的装备都很专业。。。


难得遇到游客,顺便叫他们帮我们拍张合照。。。


看到上图这颗看似孤独的树,心里还蛮佩服它的生命力,能够在环境那么寒冷的地方生存着,屹立不倒。。。


我的朋友很强吧。。。一步一步跟着我爬到这里。。。


看到这张图,我还隐隐约约感觉到当时的喜悦,兴奋,因为我们终于到了Laban Rata,当时已经旁晚5点多了。。。不管脚有多累,心里只想着赶快躺在床上。。。


回到房里,其他5个朋友已经吃饱,准备上床睡觉,因为凌晨2点多就要起身冲顶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