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15

~旅摄篇:台湾 - 一个人。旅行。出走。铁路。环岛。30天(高雄)~

高雄


高雄是台湾第二大城市。。。它有一个蛮有趣的花名,叫做“打狗”。。。其实“打狗”是日语的直译,是日制时代日本人所取的。。。就连领事馆,也叫做“打狗领事馆”,真有趣。。。



高雄很大,景点也多,虽然我只在这里逗留一天,但是我还是利用这里免费的自行车来完成高雄一日游。。。在高雄市,很多车站附近都有免费的自行车,外国人需要信用卡来领取自行车,只要你在大概一个小时内把自行车换回去,就不需要付费。。。很多景点都有自行车站,你可以在任何的自行车站归还,非常的方便。。。


市区逛逛



武德殿,顾名思义就是练武的场所。。。


本以为是连中国武术,原来是连跆拳道的。。。门口很有日本feel呢。。。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骑啊骑,竟然骑到了中山大学。。。


隧道?没错,这个隧道是通往中山大学的其中一个路口,很酷吧。。。


中山大学还蛮大的,真想进去看看。。。


中山大学靠海,在面向海的大学里读书应该蛮爽的。。。



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坐落在面向大海的高山山。。。


这座百多年历史的建筑,算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英式建筑。。。



打狗铁路故事馆


想要了解高雄的铁路历史,可以到“打狗铁路故事馆”来看看。。。










故事馆后面有一个非常广阔的草场,停放了好几列火车供观赏。。。






除了火车,这里也时常摆放了一些艺术家的作品。。。上图的行李箱是我最喜欢的。。。





驳二艺术特区



台湾政府对艺术及文化的重视是我最欣赏的。。。在马来西亚很少有地方提供给搞艺术及文化的人士发挥所长。。。


这里一间间的仓库都是展览厅,而且主题时常换。。。而我今天看的是创意设计的展览。。。










我刚好遇到关于亚洲为主题的特展,花了好几个小时在里面逛。。。



特展把资料呈现的方式蛮有趣的,除了墙上的资料及照片,地上也全是资料。。。要看的话就低头或蹲下了吧。。。


这些人在干吗?他们正在听不同宗教场所的声音,比如回教早上膜拜的声音等等。。。


除了宗教场所,也有各国火车播报员的声音。。。身为马来西亚人,当然要确定下声音是否真实,果然,还真的一模一样。。。哈哈。。。



Cosplay 活动



今天刚好在特展哪里有个Cosplay的活动。。。第一次看见那么多的动画人物,把艺术特区一带挤满了人。。。




Sassuke?


千与千寻里的人物。。。


Bumblebee?


我最爱的“猎人”里的任务,Kite




进击的巨人!!!


Bleach 死神。。。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