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15

~旅摄篇:台湾 - 一个人。旅行。出走。铁路。环岛。30天(台中,彰化,鹿港)~

台中


逢甲夜市



台湾跟我国一样,到处都有夜市,也是文化之一,而且台湾的夜市也很多元化,不同城市的夜市都有自己比较特色的食物。。。来到台中,绝对不能错过逢甲夜市,很不幸,我来到台中已经晚上了,加上耗了不少时间在找民宿,所以当到达夜市时大部分的档口已经在收拾准备关了。。。


第一次逛台湾的夜市,多多少少也要品尝这里的食物。。。”大肠包小肠“这个名字听起来好像是猪大肠包猪小肠之类的食物,万万没想到竟然是糯米饭包台湾香肠。。。这间名叫“关芝霖”的大肠包小肠蛮出名的,个个档口都开始收拾了,但是它这个档口却人潮不断。。。


大肠包小肠的口味蛮多的,而且份量还蛮大,吃下一个大概就饱了。。。我买了黑胡椒口味来尝尝,口感及味道还OK,直接吃香肠比较适合我。。。哈哈。。。无论如何,来到台湾怎样都得来试一试。。。


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从字眼上好像是一间名叫“宫原”专治眼疾的诊所。。。而从建筑物的外观来看却像是间博物馆。。。其实这个建筑物的前身是一间银行,现在被改建成一间卖土产,冰淇凌及饮料的特色商店。。。


宫原眼科除了外观奇特外,室内的装潢也很梦幻,好像身处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



这里主要售卖台湾的土产。。。各种各样的土产加上漂亮的包装,一个个摆在复古的架子上,咋看下好像正在欣赏着博物馆里的文物。。。



除了土产,这里也卖各式各样的巧克力。。。


宫原眼科售卖的东西都有着漂亮的包装,很适合买来当手信,但是价钱也并不便宜。。。反而这里卖的冰淇凌(雪糕)还蛮吸引我的。。。这里卖的冰淇凌口味众多,都是以水果为主,各式各样的Topping任你选,再加上穿着鲜艳服装的店员的友善服务,马币大约RM10+ per scoop 的冰淇凌也OK。。。


忘了买了什么口味的冰淇凌,只记得冰淇凌蛮好吃的~~~



彰化 - 鹿港小镇


Tai17 背包客栈



台湾有一句蛮有意思的句子,“一府二鹿三艋甲”。。。所谓的一府就是现在的台南,三艋甲就是台北的艋甲,而二鹿指的就是彰化的鹿港小镇。。。这里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富有历史气息的鹿港老街,这也是我来这里的目的。。。来到新的地方,住宿是必要的,而我找到了Tai17背包客栈(http://tai17backpacker.blogspot.com/)。。。这间客栈本身是间民宅,坐落在不起眼的小巷里,要不是我刚好下巴士时遇到Tai17的临时帮手“七宝”,在他的引路下才来到Tai17.。。


没有清楚的路牌,也不熟悉这里的环境,想都没想过需要经过后巷。。。


这里还有旧式的理发店呢~~~



在Tai17 所遇到的人


Tai17背包客栈是由两位漂亮的年轻女生所经营,偶尔也会有一些打工换宿的年轻人在这里帮忙,就像七宝一样。。。客栈的女管理员非常友善,给了我一张她自制的鹿港小镇的地图(景点与美食的“藏宝图”),还仔细跟我商量行程,深怕我安排有误。。。住在背包客栈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跟客栈管理员及跟其他住客好像朋友一样一起做下来聊天,认识或了解各自的背景等等。。。比如刚下巴士就遇到的七宝。。。七宝是个十九岁的台湾男孩,虽然年轻,但是已经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正在朝着目标前进,最重要的是他并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坚持自己的理念。。。他的坚持,真的让我感到惭愧。。。除此之外,他也计划着在还没当兵前,徒步环岛一周。。。哇!!!徒步环岛一周真的不简单,虽然我不晓得他成功环岛了没,但我相信他是有足够的毅力完成这个艰难的任务。。。

除了七宝,这里还住着一位来至中国的女生,李婷。。。这位二十岁的女生正在进行骑脚踏车环岛一周,鹿港是她的最后一站了,过后就会回去台北了。。。一个女生来到陌生的国家已经不简单,骑脚踏车环岛一周所需要的体力及毅力更加不简单,我想我一辈子也不可能完成。。。由于中国人来台湾只能入境15天,所以李婷需要好好地安排行程,而最终她用了12天来完成她的壮举,佩服!!!



鹿港老街


整个鹿港到处都可以看见历史痕迹,比如建筑,街道等等。。。而其中较出名的古迹保护区就是鹿港老街了。。。老街并不是很大,从头走到尾大概200米,但是围绕着老街还有其它的景点,所以慢游的话可需要好几个小时呢。。。


这间坐落在老街的大宅虽然无法进去参观,但是它有一个蛮有趣的地方就是屋外的这口井。。。这口井名叫半边井,是一口门里门外各半的水井,方便邻居或过客提用,发挥了敦亲睦邻传统美德。。。


每个景区都有详细的景点介绍,不然我真的会忽略了这么有意思的井口。。。(该不会有人误以为是垃圾桶吧???)


老街保留大部分的古老建筑,但大多已经被用来卖纪念品等等,有些建筑就处于冬眠的状态,成为一道风景。。。





走在参杂了现代元素的古老老街,是否还能感受得到那个年代的气息呢?





巷道是鹿港小镇的特色之一,所以在老街你会时不时发现狭窄的小巷,好像迷宫似的。。。



台湾对旅游景点的规划算是蛮完善的,除了各景点的详细介绍外,还会提供详细的地图及路标,让你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及目的地的去向。。。




~下一篇:~旅摄篇:台湾 - 一个人。旅行。出走。铁路。环岛。30天(鹿港小镇)~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