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旅摄篇:槟城 (George Town乔治市)-徒步古迹游(四)~

龙山堂邱氏公司


龙山堂邱氏公司位于Jalan Cannon,是槟城这么多“公司”中规模算数一数二的。。。这座庙很隐蔽,必须走一段路及绕过一幅墙才看得见。。。它也是我看了那么多间庙最金碧辉煌的。。。同时也是一间必须收费的一间,门票RM5 。要进去内堂,可是必须从旁边的楼梯上去后,再上多一个梯级才能够,这种建造也是它独特的地方。。。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竟然有“锡克”保安人员拿着枪的雕像在庙里把关!!!。。。奇景==''


这间庙的屋顶多数是由左图类似船只的雕刻所形成的。。。右图则是摆在神台旁边的欧式吊钟。。。很酷吧。。。这也是第一次见过有如此的摆设。。。


庙里共有两幅像左图的神将肖像,右图是其中一位神将。。。


原来这间庙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壁画。。。除了之前的神将,像上面左图的壁画也有三幅,都是很精致,惟妙惟肖的壁画。。。



左图就是大家熟悉的”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啦~~~


庙的旁边有个展览厅。。。左图是展览厅的出口。。。由于当时进错门,所以就从后门开始游览。。。右图就是仿照以前人们用膳的实景。。。


展览厅也摆设了就是脚踏车及厨房。。。


突然我发现了左图,“安娜与国王”啊。。。跟我差不多年纪的人都应该知道这部由周润发所演的。。。看了简介后才知道原来当时这部戏是不被允许在泰国拍摄,所以整部戏都是在槟城与怡保取景。。。龙山堂庙前的这块空地(右图)就是当时被取景为戏里的菜市场啦~~~


左图说明以前槟城曾发生暴乱。。。当时邱氏公司也牵涉在内。。。最轰动的就是当时有颗炸弹在Cannon Road炸了个坑,所以那条路就被取为Lebuh Cannon啦~~~

右图就是邱氏的族谱啦~~~

后记:其实除了Cannon Road,槟城的Lebuh ThienTeik 也是来至邱氏公司的创办者“邱天德”所命名的。。。邱氏公司的龙山堂真的是槟城所有庙宇里管理的很不错的一间。。。它的展览厅所呈现的都让我获益不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