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15

~旅摄篇:台湾 - 一个人。旅行。出走。铁路。环岛。30天(嘉义 - 奋起湖)~

在嘉义认识的台北女生




为了去奋起湖及阿里山,我在嘉义一间背包客栈“五趣楼”留宿。。。一个人旅行难免偶尔会觉得寂寞,没认识的人在身边,所以旅途中认识到新朋友是件很兴奋及幸福的事。。。刚巧我就在五趣楼认识了三位来至台北的年轻女生(比我小得多)。。。这三位台北女生趁假期,来嘉义打工换宿。。。或许是旅游淡季,整间客栈就只有我们四个人。。。刚来时我还有点担心她们会不会因为有个男生而觉得不自在或尴尬,谁知道这三位女生非常的好客,随和及活泼,我们只花了很短的时间就变成朋友,有说有笑的,多数是谈台湾及马来西亚不同的文化,饮食等等,是我在台湾说话最多,笑得也最多的一天。。。



台湾人的好客真的无话说,这三位台北女生还带我到嘉义的夜市逛,还请我吃晚餐。。。多亏了她们我才能够吃到那么多道地的美食。。。



奋起湖




奋起湖离阿里山只有2-3公里,由于铁路因之前地震被破坏,还没完全修复,所以只能够从嘉义搭两个多小时的巴士来这里。。。



没有火车的火车站显得有点冷清。。。



跟大部分的车站一样,奋起湖车站也有小型的火车展廊亭,除了火车展示也会附加当地的历史等等。。。


最爱这列蒸汽火车,非常的漂亮。。。



奋起湖也有老街哦。。。 吃的,喝的,土产,纪念品,样样都有。。。



奋起湖的铁路便当满有名气的。。。刚巧遇到几位台湾阿姨,竟然请我吃便当,太幸福了。。。铁路便当通常都有鸡蛋,青菜,酸菜,鸡腿或排骨等等,丰富的很。。。



便当配上清凉爽口的爱玉冰,绝配。。。奋起湖的爱玉真的真材实料,比起我在马来西亚喝的爱玉粉,这里的竟然还可以看见一粒粒的爱玉子,加上黑糖,真的很好喝。。。




老老街




奋起湖除了老街,还有一条比老街还老的“老老街”。。。



哇靠,一看就知道是条老街,这才是真的老街的模样吗。。。



走在这里好像走进了电影城,可以拍战争片了。。。



这里除了卖吃的,也有些纯手工艺品店。。。




这里应该有卖黑胶碟吧。。。




周围的景色



雨后的奋起湖,风吹了很冷,很凉快。。。这时的空气非常清新,最适合踏青了。。。哈哈。。。



由于铁路还没运作,所以可以随意得走在铁路上。。。


如果有看过电影“星空”的话,就会认得这间蓝色的小屋。。。



电影“星空”里的摆设及用具等等都被保留下来供游客观赏。。。







四方竹



四方形的竹?没看过吧。。。奋起湖这里种植了很多四方竹,除了供观赏之外,四方竹还可以用在建筑,工艺,装饰等等呢。。。



木马栈道



以前日本人建造奋起湖的铁路时,需要大量的木头,所以这条木马栈道就是当时被用来运输木头的重要轨道。。。很cool吧。。。




~下一篇:~旅摄篇:台湾 - 一个人。旅行。出走。铁路。环岛。30天(南投 - 阿里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