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ugust 2010

~序幕篇:爱旅行,爱摄影的我~

从小到大很爱旅行,原因?

1)完全放松,毫无压力的最好时刻
2)跟家人旅行 :促进亲情
3)跟朋友旅行 :培养友情
4)增广见闻,大开眼界

小时候家境不错,去过很多国家,例如泰国(Bangkok,Pattaya等),韩国,中国(北京,承德等),美国(夏威夷,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就如本地岛屿也去了热浪岛,Langkawi,Pangkor。每次都是跟团去。。。天意弄人,家里经济受挫,已不能像以前要去哪就去哪,也不能住豪华酒店,跟旅行团。。。当我以为我的旅行史到一段落时,我无意中看到了一本书,《再穷也要去旅行》,这本书的作者改变我对旅行的看法,让我继续对旅行抱有梦想,成为我做个背包客的动力。


两本我都买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到各书店购买。。。作者黄爱琳的部落(blog.wodexinfei.com


从小到大喜欢拍照,不是拍自己,而是喜欢拍别人,风景及事件。原因?

1)自己的样貌平凡
2)怕别人技术不好,把自己拍的不好看(其实自己也是摄影白痴!)
3) 认为照片能把回忆给保存下来
4)偶尔翻看自己拍的旧照片,很开心
记得有一部日本偶像剧里头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照片能够把人那一瞬间最灿烂的笑容给拍下来”也许有一天你会忘了哪个美好回忆,照片就会成为最有力的证据,因为它跟你一起见证那一刻。

以前拿DC拍照,过后哥哥买了semi dslr(Nikon,忘了什么model),就把它带去Sarawak,记载我
在Sarawak的点滴。。。由于当时有个朋友对摄影有点研究,什么光圈(Aperture),Shutter Speed等等一大堆的摄影名称虽然听不明白,但也因此我爱上了摄影。。。过了7-8个月,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第一台单反数码相机(DSLR)。之前看了很多摄影技巧的文章,现在终于有机会学以自用。还在钻研中,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驾驶好我的DSLR。


旅游就像把自己的足迹留在哪儿,而照片就是记载足迹的最好证明。这个部落格要记载的就是一个旅行与摄影爱好者迈向摄影背包客的点点滴滴。。。


开张大吉,多多指教;
如有得罪,多多包涵。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