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ugust 2010

~行摄篇:极乐寺闲逛(学习构图)~

8月15日的下午,从Gurney Plaza看完王力宏的电影“恋爱通告”后,无聊没事干,就拿着爱机小9到附近的槟城极乐寺(七月以来到槟城阿姨家暂住)去拍拍照。极乐寺对我来说并不新鲜,从小到大来过很多次。但是由于每次都是节日庆典时来,人潮很多,不像今天冷清清,从山下到山上都没什么人。

竟然来了很多次,这次不打算走平时走的路线上山(古老店铺街,忘了什么名字)。我把车停在菜市场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从上水坝的路走上去。。。背着一个书包,小9挂在颈上,一边走,一边用“菜鸟摄影眼”去寻找被摄物。沿途中,突然我发现两个不错的构图。。。从来没想过从这两个角度望向万佛塔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构图对我来说比任何摄影技术还要重要。记得有人说过照片的色彩曝光等都能借用软件来修改,但是构图却不能,因此好的作品非得从构图开始,所以每次按下快门前,我都会好好的想想怎样拍,构图才会自然。。。

另外有一张我也很喜欢的就是以下这张。




本人蛮喜欢剪影的感觉,看不清被摄物却能看见被摄物的轮廓,很有神秘感。阳光在这张照片中也成了不错的点缀。。。

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同样的东西,
仿佛从不同的观点去看一件事,
你或许会发现负面也会有正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